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职工园地:工地影院幸福流淌
//www.workercn.cn2014-08-05 09:02:19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工人在项目部的空调房内看电影。(记者张朋 摄)

  7月31日晚6时。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天河机场T3航站楼项目工地。

  58岁的工地清洁工李思良匆匆吃完饭、回宿舍冲了个澡,就迫不及待地赶到工地电影院。“今晚放映的是人民的好公仆《杨善洲》,我喜欢看这片子!”李思良笑着说。

  影院里已坐得密密匝匝,这个白天是项目部会议室的200余平方米大板房,晚上就成了工友们的好去处。等待电影开场时,工地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庆峰张罗着为大家发矿泉水。

  李思良是个电影迷,尤其喜欢看老电影。两周前,工地放映《闪闪的红星》,老李还饶有兴趣地现场哼唱起电影插曲《红星照我去战斗》,“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

  看着工友们如此开心,项目经理刘军安一脸惬意:“去年11月,我们去农民工宿舍开展文明卫生检查,发现不少农民工喜欢凑在笔记本电脑前看电影。”这一幕触动了刘军安。

  项目部于是花两万元买来电影放映设备,工地影院最开始设在工地的广场上。天刚黑,项目部文秘兼放映员杨波就和保安一道忙碌起来,挂幕布、牵电线、搬板凳、支投影仪,一个多小时后,大伙们便围聚起来欣赏大片了。保安队长张志丹是位忠实影迷,他陶醉地说:“看露天电影可以重拾儿时的感觉,吹着风,一边看电影,一边数星星,仿佛童年就在昨天。”

  随着酷暑的来临,影院搬到了室内。33岁的工地钢筋工李傲啧啧称赞,“我们工地影院可不比专业影院差,大屏幕、立体声音响,大片追着看,最近我们看了《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白日焰火》、《魔警》等不少新片。可以享受到城里人的夜生活,感觉很幸福。”

  大半年的放映经历,让杨波成了有心人。他常常煞费苦心地寻找大家喜欢的电影。“选片不仅要照顾到各个年龄农民工的爱好,还要起到宣传教育的作用。”他不仅通过工地QQ群、微信征求农民工意见,还结合每月工地教育活动主题,穿插许多教育题材的电影。翻开杨波的小本子,上面写着:“6月安全生产月:放映影片《生命的红线》、《生命刻度》;7月党员奉献月:放映《焦裕禄》、《闪闪的红星》、《杨善洲》等。”

  44岁的钢筋工黄绍光对看电影有另一种感受,“看电影时,项目经理、书记和我们坐在一起,还招呼我们喝水,感觉像一家人,没有上下级的差别。”

  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金国说:“工地影院是企业文化生活的一个缩影,其需要承载的不仅是丰富工人们业余文化生活,更应寓教于乐,拉近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距离,这是企业文化的应有之义。”(记者 胡蔓 杨麟 通讯员 李立 良缘 照龙 庆峰 实习生 韩秀嫣 顾雪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