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宜都召开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
//www.workercn.cn2014-05-27 11:36:4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宜都召开市人民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共话工会工作,议决工会事项。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罗联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世斌,副市长张红新等市政府领导携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规划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罗华玉带领的市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室主要干部展开平等对话。

  工会方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沈绪文代表全市10万职工向市政府报告2013年全市工会工作及2014年工作安排,并就职工关心、需要政府解决的事项进行说明。政府方在认真听取后认为,市总工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中心,围绕大局,在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维护稳定、构建和谐中发挥了突出作用,“有困难找工会”的良好氛围全面形成,“争当先锋号,建功新宜都”的竞赛活力全面激发,“劳动最光荣,劳模最光彩”的良好风尚全面树立,工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力军作用全面体现。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联峰代表政府方作了重要讲话。罗联峰强调,随着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市场主体规模不断扩大,企业职工队伍日益壮大,工会工作显得更为重要。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罗联峰希望,各级工会组织一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工夫,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把满足职工更高层次、更多元化需求作为工会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二要在增强职工主人翁精神上下工夫,切实增强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三要在增强劳模荣誉感和自豪感上下工夫,开展对劳模生存状况的调研,进一步改善劳模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促进劳模在现有的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四要在工作实效上下工夫,增强工会工作的有效性,对行之有效的工作要持续抓,抓到底,抓出成效。

  政府方对工会方提出的支持建设职工服务平台问题、解决文化宫与职工服务中心的人员编制及经费问题、对文化宫门前临街门面拆除改建问题进行集中讨论,表示将以纪要形式促成落实。(侯春煜  文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