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苏州姑苏区总工会建好四大平台 无缝对接职工群众
//www.workercn.cn2014-05-27 11:21:5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姑苏区总工会争取党政支持,通过近两年时间建成四大服务平台,无缝对接职工群众。

    一是全面建成职工服务中心。根据省、市总工会帮扶工作要求,全面建成区、街道两级“1+17”职工服务体系,并率先成立了“数字”职工服务中心,弥补实体服务中心人员设置等方面的局限性,利用网络力量,覆盖职工所需各项服务,为全区职工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服务。

    二是成立四级法律援助中心。借市总之力,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四级法律援助中心为企业和职工保驾护航。在法定工作日、节假日,有工作人员接待和处理职工来信来访,并通过向社会公布的电话和信箱,接受职工举报和求助。与律师事务所联合在网站开设了“姑苏区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窗口,及时解答职工法律咨询。

    三是成立劳模身边的“劳模之家”。街道成立“劳模之家”,实现劳模网格化属地管理,全区1175名劳模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党政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同时,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姑苏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人力支撑。

    四是搭建企业工会交流平台。今年,区直属企业工会已制定全年交流计划,确定“一大一小”活动格局,即一个季度举办一场大活动,一个月有一个小主题。一季度,已组织前往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参加学习、开展了“爱心妈妈竞才艺,心灵手巧蕴深情”爱心毛衣捐赠智障儿童活动,提高了普通会员参与度。带动全区企业工会工作开展。(丁艳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