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广州石化:群众路线教育整改落实“三不放过”
//www.workercn.cn2014-05-27 06:07: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职工关注点就是整改着力点

广州石化:群众路线教育整改落实“三不放过”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中,广州石化明确“职工的关注点就是整改的着力点”,坚持“三不放过”原则,即影响企业生存发展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职工群众利益诉求没解决不放过、干部队伍作风没转变不放过。该公司总经理陈坚介绍,通过狠抓整改落实,职工利益诉求得到解决、干部作风明显改善,企业发展思路更加清晰。

  影响企业生存发展问题 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位于广州黄埔区的广州石化逐渐被新建市区包围,成为城市型炼化企业,社会和民众对企业的要求越来越高,安全环保成为影响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

  “不是企业消灭污染,就是污染消灭企业。”2013年,广州石化通过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环保形势任务专题教育,举办了79场不同层次的形势任务教育学习讨论会,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部员工对安全环保极端重要性的认识。

  全面开展隐患治理行动,对设备、管线、污染源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查出337项问题逐项落实整改;成立安全环保监督大队,设立安全环保投诉有奖投诉热线,24小时随时处理安全环保问题;开展“低头捡黄金”全员隐患排查活动,确保装置安稳长运行。

  按照安全环保优先原则,通过增加和完善安全环保、污染治理、节能降耗、产品质量升级以及以建设城市型炼化企业为主线的炼油配套升级改造项目等方式,进一步优化生产结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17个“碧水蓝天”环保治理项目全面展开,目前,水体防控、重油催化裂化烟气余热回收系统改造、炼油污水污污分治项目、厂界噪声治理一期等项目已投用;蜡油催化裂化再生烟气、CFB锅炉脱硫脱硝改造等项目正在实施;广东省环保厅首批试点项目——两套示范装置挥发性有机物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已进入验收阶段;总部“安全可靠、清洁环保型炼油与石化企业构建”项目正在推进,环保指标持续改善。2013年,总部下达的7项环保排放指标全部达标,SO2、COD排放量同比分别削减36.6%、14%。

  广州石化环保治理成效也得到地方政府的肯定。4月4日,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到广州石化调研时肯定环保治理成效,表示广州市将支持广州石化的发展。广州市政府最近出台的加快推进十大重点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将以广州石化为龙头的石化产业列为第二大支柱产业,地方政府的支持进一步提升了职工对企业发展的信心。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