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全面提升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工作水平
//www.workercn.cn2014-05-21 11:27:22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作为地市级工会,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工作水平,是当前工会组织的重要任务。

  一、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以职工为本理念。

  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根基在职工、血脉在职工、力量在职工。坚持从职工群众中来、到职工群众中去,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是工会组织的优良传统和工作宗旨,也是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集中体现,更是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因此,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工会组织的党员干部中普遍深入地进行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再教育,进行一次工会干部责任义务的再强化,教育引导工会干部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进对职工群众的感情,不断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

  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举办专题辅导、机关大讲堂、工会干部培训班等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从教育和实践两种途径,一方面,以“走企业、访职工、做会员群众贴心人”活动为载体,引导工会干部坚定宗旨意识,始终与职工群众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做一名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谋利益的人民公仆;另一方面,以建设“职工之家”、做职工“娘家人”为目标,广泛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联系职工的长效机制,通过建立职工联系点,开展“我为工会献一策”意见建议征集、“服务职工、服务基层”“双服务”等活动,使工会干部深入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深刻体会蕴藏在职工群众中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调动起践行宗旨、服务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时刻做到心里装着职工群众、凡事想着职工群众、一切为了职工群众,以满腔热情为职工群众说话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把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