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工字号”讲堂培育新型工会文化阵地
//www.workercn.cn2014-04-11 06:03: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甘肃工会开展学习培训重创新求实效

“工字号”讲堂培育新型工会文化阵地

三年内对全省十二点五万名专兼职工会干部集中轮训一遍

 

  中工网讯 (记者康劲 通讯员赵学辉 龙青松)“我是一名工会的老会员,还曾经担任过基层工会的工会委员……”4月4日上午9点,在甘肃省总工会18楼会议室,“甘肃职工大讲堂”准时开讲,来自北京的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法学理论专家卓泽渊做客讲座,开场一席话拉近了与工会干部、职工的距离。当天,来自甘肃省总工会、兰州市总工会的百余位机关干部和甘肃省农村信用社、甘肃电投集团的职工聆听讲座,兰州交大和甘肃政法学院的百余位师生也慕名前来。

  据悉,这是今年3月以来,“甘肃职工大讲堂”的第五次开讲,一批知名的学者专家和业界精英围绕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劳动法律法规等内容旁征博引,令听众耳目一新。一位工会干部表示:“能够近距离感受名家、名师、名人的风采,升华思想境界,提高综合素养。有助于我们今后不断破解工会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切实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水平。”

  去年以来,甘肃省总工会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全省力倡学习新风。各级工会干部到基层去、到车间班组中去宣讲座谈,同时,联合甘肃省教育厅等单位开展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著名劳模走进大中专院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生中间开展宣讲。如今,干部进基层、劳模进校园、专家进工会已形成良性互动,“工字号”讲堂在各市州、县区和各大企业、各大中小学遍地开花,成为一项独具特色的工会文化品牌。

  甘肃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学春说:“我们要把‘工字号’讲堂办成普及性、公益性、先进性、创造性的新型工会文化阵地;办成联系国内知名工运专家、为工运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智囊支持的思想桥梁;办成工会组织广泛联系职工、联系基层、联系社会方方面面的文化纽带;办成工会干部提高理论素养、增强理论自信和工作能力的智力平台。”

  与“工字号”讲堂相呼应,甘肃省总工会又同步制定了全省工会干部理论武装活动实施方案,列为今年省总工会重点推进的“五项行动”的首位。将对全省9300名专职工会干部,11.6万名兼职工会干部,以及工会积极分子,综合运用派出去培训、引进来教学、领导干部宣讲等方式,按照每年不少于25%的比例,用3年左右的时间全部集中轮训一遍,以此为契机大力倡导工会干部勤奋学习、终身学习、不间断学习理念,健全完善干部学以增智、自学成才的激励机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