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山东省总工会“查保促”活动督导组到沂水督查调研
//www.workercn.cn2014-02-26 16:01:5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臻带领省“查保促”活动督导组来沂水检查指导“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开展情况。沂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海龙等相关领导陪同。

    督查组一行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召开了与企业负责人、工会干部、一线职工代表座谈会后,先后深入到从中华全国总工会非公企业法人数据库中随机抽取到的恒泰纺织、青沂山石化、恒压机械3家不同行业、规模的企业,进行了实地督查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开展“查保促”活动进展情况,并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发动职工查找身边隐患、安全隐患整改、安全消防设备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问题和整改建议。在随后的总结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沂水县的“查保促”工作,希望下一步更好地抓好“查隐患”活动在建会企业实现全覆盖、职工参与率达到90%以上,真正达到除隐患、保安全、促发展的目标。

    据悉,自“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开展以来,沂水县总工会紧紧围绕“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活动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领导、宣传、督导、整改四项机制,坚持订单式督查、过筛式会诊、拉网式排查、运动式考核四步督导,狠抓与开展“工会服务直通车”活动、“安康杯”竞赛、推行“职代会保安全”制度、签订“安全专项协议书”四个结合,走出了一条安全生产群防、群控、群治的新路子,有效推动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健康有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查保促”活动已覆盖企业1376家、职工12.8万人,覆盖率分别达97.1%、93.4%;举办各类安全生产培训526场次,发放宣传材料5万余份;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21起。(武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