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工会在职工服务上不妨多些“主动出击”
//www.workercn.cn2014-02-18 13:51:19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广东省茂名市总工会探索日常主动服务困难职工新机制,在原来“职工有困难找工会”模式的基础上,努力建立“工会主动服务职工”新模式。过去1年来,该市有4552家基层工会开展“主题探访”活动,累计上门慰问困难职工71717人次,投入帮扶慰问资金3615万元,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16242件。主动慰问困难企业622户,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32875户,劳模1456户。(1月29日中工网)

    “职工有困难找工会”,是一句耳熟能详的工会服务口号,显示了工会娘家人的角色。不过,让有困难的职工去“找”工会,多少显得工会部门在工作中仍有些“等”的味道。要知道,如今的工会组织覆盖很广,工会作为一个群众性组织,这一性质就决定了不能有丝毫的衙门做派,应随时随地与职工群众打成一片。

    茂名市总工会探索日常主动服务困难职工新机制,在“职工有困难找工会”的基础上又建立“工会主动服务职工”的新模式,如此在职工服务上“主动出击”,很值得称道。一者,体现了工会组织是在真正转变工作作风。一些地方屡现职工求助无门的现象,其实也与基层工会组织的慢作为甚至不作为有一定的关系。茂名市总工会主动服务职工,就是通过转作风去充分显示工会的存在,工会的地位,工会的作用。二者,体现了工会组织是真正在践行群众路线。走群众路线,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深入基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刻关注群众的冷暖。茂名市总工会主动服务职工,是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交出的最好的答卷。三者,体现了工会组织快作为真作为和多作为。“不看广告看疗效”,衡量工会组织的工作,就是要看工会组织是否真正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多做事。茂名市总工会主动服务职工,服务中见真心显真诚,让职工群众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家的温暖。

    敢于建立“工会主动服务职工”新模式,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因为这一模式的建立需要工会组织付出更多的劳动、耗费更多的精力。付出终会有回报,工会干部忙了、工会干部辛苦了,职工群众自然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过去1年来,茂名市的4552家基层工会开展“主题探访”活动,让工会主动服务职工,让成千上万的困难职工得到及时的救助,这将会为工会组织赢得多好的口碑!工会多些主动,群众就会多些感动,但愿“工会主动服务职工”新模式能再多些。 (钱桂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