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张育明:“让劳模感到工会就是自己家”
//www.workercn.cn2014-02-25 06:38:4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让劳模感到工会就是自己家”

——重庆市黔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育明谈“八分八有”劳模精细化服务

中工网记者 白青锋 黄仕强

张育明

  张育明观点

  劳模服务管理是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分内职责,必须正确处理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特别是各级工会组织,将劳模精细化服务工作融入参与创新社会管理的范畴,在服务中精细管理,在管理中优质服务。

  探索新形势下劳模服务新模式,为劳模群体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服务,用劳模精神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既是新时期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迫切要求,也是新形势下基层工会面临的重大课题。为此,重庆市黔江区总工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主动作为,创新出“八分八有”劳模精细化服务新模式,初步实现了劳模服务工作由常规性向创新性的转变、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由集约化向精细化的转变,在全区营造了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社会新风尚。

  日前,记者专程来到重庆市黔江区,就黔江区总工会创新的“八分八有”劳模精细化服务进行调查,并采访了重庆市第四届政协委员、黔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育明,请他就“八分八有”劳模精细化服务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采访中,谈到黔江区劳模群体的基本情况,张育明如数家珍:

  我区现有各级劳模和先进生产(工作)者159名,占全区总人口的0.02%.其中,全国劳模5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名,省(市)部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54名,区级先进生产(工作)者97名。其中,女性劳模19名,占11.95%;党员劳模114名,占71.7%;大专以上学历105名,占66.04%;在岗在职126名,离退休33名;职工劳模133名,农民劳模26名;企事业单位劳模147名,非公企业劳模12名。

  2012年,在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中,黔江区总工会以调查研究在基层、政策宣传在基层、重点突破在基层、助推发展在基层、关爱职工在基层、化解矛盾在基层、改进作风在基层的“七在基层”为载体,把劳模群体作为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特殊对象,先行先试,探索创新,最终形成了以“八分八有”为内容的劳模精细化服务新模式。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