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丨美甲坐“凳”起价,坑的不只是消费者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丨美甲坐“凳”起价,坑的不只是消费者

来源:中工网
2024-03-15 16:26

“标价49元,结账时却收了258元。”近日,有记者调查发现,不少美甲店通过低价吸引受众,高价推销产品,层层套路、步步引诱,不少消费者深陷“美甲骗局”。

如今,美甲的款式多样、风格多变,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许多商家也纷纷推出各种优惠套餐,薄利多销、吸引客流,这本无可厚非。但个别商家玩起低价引流高价卖、套路消费者充值办卡等伎俩,无疑违背了诚信经营的原则。低价只是“诱饵”,消费者一旦信以为真,就会陷入商家用各种话术、伎俩营造的“迷魂阵”里,最终掉入加购服务、加价消费的“陷阱”之中。

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个别美甲商家低价引流的“把戏”,不只会寒了消费者的心、砸了自己的招牌,而且已经涉嫌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触碰了法律的红线。对如此行为,必须及时加以整治。

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执法力度,严查严打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的违法行为;同时,畅通投诉渠道、健全维权机制,以此降低维权成本,为消费者安心消费保驾护航。广大消费者也要主动提高辨别能力和维权意识,面对无良商家的消费骗局,不能忍气吞声,要主动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整治无良商家,每天都是“3·15”。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法律为武器和准绳,共同营造一个公正清朗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