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程一线生生不息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工程一线生生不息

来源:中工网
2023-06-06 13:44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中,他作为“国家电网十大杰出青年”的代表有幸成为一名火炬传递手,参加了山东省泰安站的圣火传递。如今,在山东省荣成国和一号核电工程漫长的海岸线上,42岁的他,始终坚守着一颗电建初心。他就是万鹏飞,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焊接管道工程公司的一名焊接技术员。

图为万鹏飞在工程现场检查焊口质量。中电建核电公司供图

图为万鹏飞在工程现场检查焊口质量。中电建核电公司供图

1981年出生的万鹏飞,2000年7月从山东济宁商业学校毕业后进入中国电建核电公司,开启了他的电建人生路。在工程一线,他始终以“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来贯穿个人的职业生涯。

后来,万鹏飞在工作中取得的一项项证书是他拼搏进取的最有力见证。2016年取得国家电网热处理技术人员证书,2019年取得民用核安全设备无损检验人员证(VT)I级,2020年参与了关于燃气轮机的吊具及吊装设备的制作,经申报获得国家专利局获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2023年则又取得了民用核安全设备无损检验人员证(VT)II级。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这是老师教给我的,也是我这些年一直信奉的信条。”每当万鹏飞回忆起最初的焊工工作时,脸上总是浮现出往事美好的模样,“记得刚进公司的时候,看什么都觉得新奇,那时候电焊枪也拿不稳,当时师父手把手教我,我不清楚的地方也虚心向老师请教,后来我慢慢掌握了焊接技能要领,并在新学员中第一个拿到了高压焊工合格证,我觉得努力没有白费。”

在工程一线生生不息的奋斗让万鹏飞的焊接成绩有目共睹。2006年1月,他在公司十二届焊工技术比武中取得第三名的成绩。2006年8月,他在山东省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一名。2006年11月,他又取得第二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比赛的第五名。

2021年8月,万鹏飞被调到公司山东荣成国和一号核电示范项目部负责主汽和给水等系统的焊接技术管理工作。核电项目施工要求更加严格,为保证工作顺利且严格按照程序开展,他到达项目后仔细梳理设计图纸,绘制管道焊接示意图,梳理并委托焊接工艺评定,编制焊接工艺规程。在施工班组及各级质检员共同努力下,焊接施工及验收工作始终得到有序执行。

万鹏飞兢兢业业,二十多年的辛勤付出换来了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沉甸甸的奖项,如全国技术能手、山东省首席技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国家电网公司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董卫强 刘明轩)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