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劳动创造幸福 | 王彩慧:角色在变 初心不变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劳动创造幸福 | 王彩慧:角色在变 初心不变

来源:中工网
2023-06-02 09:45

中工网记者 王鑫 通讯员 郑凤纪

王彩慧,福建省厦门路网中心出行服务部业务员,自2013年1月参加工作以来,十年如一日专研职业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奉献。

2018年,她被福建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2022年,在全国收费公路联网收费客服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暨第一届ETC行业服务评比中勇夺银奖;今年,被福建高速集团党委授予“2020-2022年度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王彩慧参加全国2022年度收费公路联网收费客服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暨第一届ETC行业服务评比比赛

王彩慧参加全国2022年度收费公路联网收费客服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暨第一届ETC行业服务评比比赛。

作为一名年轻的业务骨干,从收费员到ETC业务员,王彩慧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坚持一切从头开始,通过学习充实自己,积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她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学习ETC相关业务,通过勤学苦练、日积月累,掌握过硬的业务知识和技能,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并把自己在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处理实际问题的本领。

王彩慧觉得这点付出不算什么,工作就是要认真负责,尽心尽力。正是由于这种踏实付出,让她在日后技能竞赛活动和竞聘上岗中脱颖而出,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责任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王彩慧把“业务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摆在首位。进入ETC业务员岗位后,她练就独当一面的能力,成为泉州所网点负责人,现场突发情况的处置、ETC设备供需的调配,业务办理人员的增补安排、牵头成立ETC专班、与银行洽谈合作等,她都在发挥积极作用。

王彩慧深知与客户沟通要学会了解客户的想法,拿准客户的关切点。她立足群众出行需求,为ETC材料不全的120救护车辆特事特办、加班加点完成晋江特步公司车辆ETC批量办理等,倡导并推行手到、眼到、心到的“三到”服务标准,2019年成为池店收费站“优质服务之星”评选的主要标准。王彩慧的示范引领带动下,当年池店收费站率先完成ETC推广任务并位居公司第一。凭借着精湛的业务基本功,以及用心沟通的服务形象,她还在福建省总工会和福建省高速集团联合举办的高速系统岗位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并荣获“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良好的工作习惯、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不断的学习积累,让王彩慧在严格的选拔中崭露头角。在全国2022年度收费公路联网收费客服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暨第一届ETC行业服务评比中,她勇夺银奖。在比赛备考期间,王彩慧拟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加强专业理论学习,认真进行实操练习,争分夺秒、废寝忘食地进行强化训练。在比赛过程中,她沉着冷静,积极应战,出色完成了比赛任务,在大赛舞台上绽放光彩。

2022年8月,她积极备战厦门路网中心管理岗位竞聘,实现了生产岗到管理岗的身份转变。面对全新的工作挑战,她认真学习,虚心求教,不放过任何修炼本领的机会,积极对接省中心和各网点负责人。她事无巨细、严于律己、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一直被大家称道。

成绩不只是代表过去,更是激励王彩慧不断前进的动力。“我将继续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引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奉献一线的风尚,为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奉献更多更大的光和热。王彩慧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