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谱写“最美”乐章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奋斗谱写“最美”乐章

记2023年本溪“最美职工”徐林哲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5-29 16:47

原标题:奋斗谱写“最美”乐章(主题)

记2023年本溪“最美职工”徐林哲(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他,是生产一线的劳动者。他,是技术进步的推动者。他,是团队精神的引领者。他,就是2023年“本溪最美职工”、板材热连轧厂三热轧生产作业区轧钢一级技师徐林哲。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

参加工作22年来,徐林哲扎根生产一线,潜心钻研轧钢操作和生产工艺,逐渐从一名普通的一线操作工人成长为轧钢一级技师,解决了多项制约轧钢生产效率、质量、成本的技术难题,也带动了该厂轧钢技术工艺的提升。

时光没有亏欠永不言弃的人

徐林哲的奋进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也经常会遇到棘手的问题。但徐林哲说:“最好的办法就是深入现场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2021年,2300生产线异物压入质量缺陷量大幅增加,徐林哲带头成立攻关组开展攻关,有效攻克了粗轧区域尾部异物压入质量缺陷,在产线产能逐渐提升期间,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同时提升了轧制稳定性,为企业创效620余万元。

时代呼唤榜样,奋斗成就人生

成为“本溪最美职工”,是徐林哲的荣誉,更是对他勇于挑战、不懈奋斗的肯定和褒奖。徐林哲说:“面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我会认清自己承担的责任,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和身边同事一起,为建设新时代基业长青新本钢贡献我们这个时代钢铁工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