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劳动创造幸福|列车“化妆师”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劳动创造幸福|列车“化妆师”

来源:中工网
2023-05-28 14:15

戴上厚厚的棉布口罩,穿上沾满油漆的工作服,套上胶皮袖套……入夏后的车间里,刚刚穿戴完作业工装的钟惟铭,额头上就已冒出细密的汗珠。

列车经过长时间的运行,车漆会出现褪色、龟裂、掉皮等问题,不仅影响列车信息的识别,严重的还会造成车体锈蚀漏水等情况,影响列车安全。作为南昌南车辆段向塘修车车间综合组的一名油漆工,钟惟铭和工友们的工作就是为列车重新进行涂装喷漆,被称为列车的“化妆师”。

涂装作业时,油漆极易飞溅到脸上、身上,还不易清洗,必须做好防护。中午温度最高的时段,车库内闷热的空气使喷出的油漆味更加浓重、刺鼻,除口罩外,钟惟铭还要扣上防毒面具。层层防护下,他脸上的汗不一会就把口罩打湿了,憋得喘不上气来,“经常半个小时就需要更换一次口罩”。

1

南昌南车辆段向塘修车车间职工钟惟铭正在进行涂打标记作业。

喷完漆,钟惟铭还要涂打车号、定检信息等30多个大小不一的文字、数字和字母标记。近期铁路部门增加运能,列车车辆周转频繁,钟惟铭和工友们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但他们不但没有退缩,还自豪地表示:“虽然辛苦,但想到一辆辆自己亲手‘装扮’的列车拉着货物出行,就会感到非常有成就感。”(文/图 陈松)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