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姑娘这份困惑引热议——每月收租1万元,我可以不上班吗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姑娘这份困惑引热议——每月收租1万元,我可以不上班吗

来源:钱江晚报
2023-05-26 14:13

原标题:杭州姑娘这份困惑引热议——(引题)

每月收租1万元,我可以不上班吗(主题)

钱江晚报记者 徐叔竞

近年来,“卷不动,想躺平”的说法在年轻群体中颇为流行。最近,杭州萧山一位姑娘发帖称,目前的工作很不开心收入又低,而父母给自己买的房子每月收租约1万元,这种情况下,可以辞职不上班吗?

在帖子里,这位姑娘表示,自己工作很累但月工资才三四千元,想换其他工作但是又没有别的技能,特别想提前退休养老。“父母早几年给我买的两套公寓,现在每月收租小1万元,够我花了。”但是她也担心,没工作以后不知道会不会被未来老公嫌弃。

杭州姑娘这份困惑引热议——

每月收租1万元,我可以不上班吗

这想法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共鸣,不少网友表示支持——“辞了吧,除非铁饭碗。先休息一段时间,等调整好了再干点自己喜欢的事。”有网友自称,“打零工,但人是开心的。”

不过更多的网友持反对意见。

有的网友认为不上班会跟社会脱节,而且时间久了无聊空虚。丁茜(化名)对此深有同感。她之前从事地产行业10多年,去年因为公司经营不景气,她被迫辞职。不上班的日子,起初她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但是今年开始,房子装修好出租出去了,孩子上幼儿园了,老公每天忙自己的工作,她忽然有被生活边缘化的感觉。“现在每天都在琢磨接下来做点什么工作。”

在很多网友看来,工资收入哪怕不高,但是稳定。“有工作,公司会帮你交五险一金。”“趁现在,学一门不会被替代的手艺。”

另外,还有很多网友认为,不工作在相亲市场可能处于不利局面。“抛开收租这事,帖主一没上进心,二只想干轻松的活,娶老婆非首选。”有一位网友的意见很有代表性,“试问一个条件好、工作又好的小伙子会愿意跟你过日子吗?当两人的价值不对等时,矛盾就纷至沓来了。”

此外不少人认为每月一万的租金收入并不高。一位网友说,“我每月稳定收入1.1万元,额外有一两千元理财收入。我现在无工作第二个月,真不够花,所以开始找工作了。”

不少杭州的“包租公”“包租婆”们也现身说法。“收租3万元一个月的人还在努力干活呢,你收租每月才1万元,后面有小孩了开销大了去,你怎么办?”陈峰(化名)和妻子都是杭州本地人,目前两人有三套房,市值1800万元左右。陈峰说,人生在于折腾,光靠收租是不够的,这些年夫妻俩努力工作赚钱,抓住机会小房换大房,“不抓住机会,只能被时代抛弃,最后看别人过好日子。”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