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当好企业、职工的“知心姐姐”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当好企业、职工的“知心姐姐”

来源:中工网
2023-05-24 15:44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张鹃,重庆市江津区白沙工业园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今年44岁的张鹃是江津区白沙工业园区8000余名职工的“知心姐姐”。“我大学学的是城市规划,毕业后也一直从事本专业的工作。”张鹃告诉记者,2017年她才开始接触工会工作。

回想刚接触工会工作的心情时,张鹃浅浅一笑,说道,“刚开始有点乱了阵脚,有点不知所措。”她回忆道,当时,她刚刚调任江津区双福新区(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兼顾群团工作。双福企业众多,且主要是非公企业,如何动员非公企业建立工会组织是她要解决的第一个难题。

张鹃坦言,刚开始,由于对政策不熟悉,她只能一边“恶补”,一边向上级工会组织请教。经过一段时间的“突击学习”后,她开始带队到企业走访,上门为企业宣传工会、讲解入会的好处。

2019年,对工会工作已经了如指掌的张鹃调任江津区白沙工业园管委会,这一次,再度接手工会工作的她显得信心满满。上门为企业、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宣传入会政策……很快,张鹃在该园区便以企业、职工的“贴心人”闻名。

“这次当选工代会代表,走入会场后,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提及参会感受,张鹃表示,如今如何更好地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是工会工作的重点之一,“经过与其他代表交流,我理清了工作思路,返回岗位后,我将积极与上级工会组织沟通,争取在园区打造一个劳动争议调解室,当好企业和职工的‘知心姐姐’,同时,也将及时把工代会精神向企业、职工传达,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