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大国工匠“传经送宝”到校园 “工匠学院”揭牌润匠心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滨州:大国工匠“传经送宝”到校园 “工匠学院”揭牌润匠心

来源:中工网
2023-05-23 11:28

中工网讯 5月22日,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和山东省滨州职业学院联合成立的“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在滨州职业学院揭牌,这是国内高职院校首家挂牌成立的工匠学院。主要功能是开展职业教育培训,提升职工技术技能水平,为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储备和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在滨州职业学院揭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滨州职业学院供图

日前,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在滨州职业学院揭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滨州职业学院供图

揭牌仪式上,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关明,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谢承杰共同为“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揭牌。

仪式现场,大国工匠、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师王树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铝集团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特级技师贾春成,被聘为滨州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并和与会嘉宾共同为“王树军工匠创新工作室”和“贾春成工匠创新工作室”揭牌。

随后,两位大国工匠受邀作主题报告,为现场80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匠心教育思政大课。他们分享了各自在平凡岗位上脚踏实地、报国奉献的感人故事以及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诠释工匠精神,不断探索和创新工匠技艺的成长过程。“听了今天的讲座,我深受触动,我明白了只要勤劳能干、踏实肯干,在平凡的岗位也能有不平凡的成绩。”学生代表、滨州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崔瑞说。

报告会后,两位大国工匠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解答了现场师生在弘扬工匠精神、坚持科研创新、创造人生价值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鼓励学生做好眼前事,埋头潜心钻研,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磨砺品质,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力量。   

关明表示,组织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大国工匠的精神感召下,厚植为民情怀,勇担历史使命,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国家步伐,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

对此次“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滨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荩一表示,学院将倍加珍惜与大国工匠“面对面”的机会,推进活动成果的深化和转化,锤炼师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激励更多青年学子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杨玉梅 樊学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