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劳动创造幸福|十年坚守 他从行业新兵到专业工匠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劳动创造幸福|十年坚守 他从行业新兵到专业工匠

来源:中工网
2023-05-05 13:20

又是一年“五一”假期,又是一年在岗值守。在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光远新材有限公司拉丝工艺车间,机械轰鸣,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五一”期间,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敬军和往常一样在一线指导生产。全体员工用保质、保量、安全生产出高品质产品的方式来度过节日。

王敬军调控拉丝生产车间 付渊昊摄

王敬军调控拉丝生产车间。付渊昊 摄

十年时间里,王敬军背井离乡来到林州工作,以企为家,甘于奉献、勇于创新,聚焦电子玻纤生产环节中的拉丝工艺,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企业一同成长、共同发展,从一名行业新兵成长为经验丰富的工匠。他用数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诠释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

在林州工作十年,让他感触最深的就是红旗渠精神。那种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他十分感动,这也一直激励着他和他的团队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

王敬军反复测试产品工艺  付渊昊摄

王敬军反复测试产品工艺。付渊昊 摄

在做好日常生产的基础上,王敬军刻苦钻研工艺创新。自2013年入职光远以来,他累计参加专利研发10余项,其中2018年参与的《一种玻璃纤维制造用冷却片调节装置》发明专利荣获林州市职工优秀成果奖,2019年参与的《一种电子纱拉丝设备的集束部件》实用新型专利荣获林州市职工优秀成果奖。参与车间降本增效项目140项,共计完成生产成本节约629.84万元,为企业降本增效做出巨大贡献。

王敬军师带徒研究工艺 付渊昊摄

王敬军与同事研究工艺。付渊昊 摄

十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用创造性实践和丰富智慧谱写着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王敬军将一如既往地沿着“岗位成才”之路,不断向着新的目标迈进,为全市经济发展再立新功。(付渊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