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劳动创造幸福|用青春点亮璀璨“焊花”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劳动创造幸福|用青春点亮璀璨“焊花”

来源:中工网
2023-04-25 15:18

近日,江苏省靖江市工业园区大明重工有限公司过程装备分公司焊接车间一派繁忙,焊工马彬与同事们正在焊接大型造纸设备、石化塔器等项目产品。

image001

2023年4月18日,马彬正在焊接大型造纸设备。

2018年8月20日,马彬进入公司的时候,正值容器事业部成立,生产任务重节奏紧,安全、质量、进度、交货期,步步都要跟上。没有磨合或试错阶段,压在马彬肩上的担子,一上来就是难度较大的重点大型焊接工程项目。反复研究图纸、琢磨焊接质量、计算生产进度……最终,项目按期保质保量交付客户,马彬迈过了职业生涯第一关,心里踏实些了。

“公司承接的一项项大型工程项目,无时无刻不在激励我前行。作为焊接团队的‘追梦人’,我们要敢于也要有能力干大事,要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创造更多更好的业绩。”马彬说。

image003

2023年4月18日,马彬与同事焊接石化塔器内壁。

马彬的认真传承自父亲。他的父亲也是一位老焊接技师,父子俩先后参与储罐、压力容器、桥梁、工艺管道等诸多重要项目。父亲经常教导他:“活儿要么不做,要做就得做好,做得漂亮。”谆谆教诲时刻萦绕在他的耳畔,保持笃信好学,虚心请教,苦练技能,钻研理论,孜孜不倦……进入公司的六年时间里,马彬和团队焊接的设备或产品,几乎不存在返修率的说法。

在当地政府和公司举办的焊接技能比赛中,他本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0年,获得第三届大明工匠杯“个人全能奖冠军”;2022年,在江阴市政府举办的焊接技能比赛中获得“电焊工一等奖”,并被授予“江阴市技术能手”称号。

马彬一次次用焊枪征服极具难度的工程项目,与团队一起为一项项工程树立起焊接样板。他在不断实践中成长成才,用男儿的青春热血点亮璀璨“焊花”。(文/图 杨木军)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