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辽宁劳模 | 石莉:从“羊毛大王”到质检专家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辽宁劳模 | 石莉:从“羊毛大王”到质检专家

来源:中工网
2023-03-30 15:08

“我要努力工作,用敬业精神、专业技能为每一名顾客服好务,助力企业发展。”

——石莉

每天检查衣服上万件、查验商标品类上百个……3月10日,在辽宁沈阳盛京大东城3楼服饰区,2017年辽宁省劳动模范、盛京大东城质检员石莉正在认真查验每一件衣服。她说:“衣服代表的不仅是自身品牌,更代表了一个商场的品质和形象,我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今年43岁的石莉是售货员里的“老人儿”,自2001年起,她就是兴隆大家庭休闲织品馆的一名售货员。在同事眼中,石莉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她干啥都能干明白,还能干得数一数二。”和她已经共事10年的宋继红说。

“在兴隆大家庭休闲织品馆时,我发现有些羊毛衫经常被勾坏,就自学了羊毛衫织补技术。”石莉回忆道。在她的带动下,羊绒羊毛部有60%的员工都学会了简单基础的羊毛衫织补。

在第二年的技能教练评选中,她成功担任了“羊毛衫基础织补”技能教练。“织补团队为您服务”的牌子挂遍了羊毛卖场,她们在为顾客提供超值服务的同时也受到了顾客的一致好评。仅羊毛衫销售旺季的4个月里她们为顾客提供免费服务130余次,拉近了与顾客的距离,提升了企业的美誉度。在随后的技能大赛中,石莉更是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羊毛大王”称号。

随着电商的不断冲击和企业改制带来的阵痛,石莉来到了盛京大东城,没有专门的羊毛织品区,每个人都需要重新竞聘上岗,石莉的“火眼金睛”让她成为了一名质检员。

对于新的岗位,石莉十分珍惜,她每天早上8点准时来到商场,对每一件衣服的质量、材料进行校验。如果发现品牌不对、材质不对,她都会约谈品牌经理,要求尽快整改。“和线上销售相比,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质量看得见摸得着,因此,把好这关很重要。”石莉说。

如今的石莉还保持着20多年前刚刚入职时的状态,每天早出晚归,商场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她的足迹。

(据辽宁工人报消息 崔博淳)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