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杭州数字工匠”认定工作启动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届“杭州数字工匠”认定工作启动

需在技术岗位工作,任领导职务人员原则上不予推荐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1-28 03:25

原标题:首届“杭州数字工匠”认定工作启动(主题)

需在技术岗位工作,任领导职务人员原则上不予推荐(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韩晓云 张晓燕)近日,首届“杭州数字工匠”认定工作正式启动,计划在数字经济领域优秀技术人才中认定50名“杭州数字工匠”和10名“杭州数字工匠”提名奖。

首届“杭州数字工匠”认定工作围绕数字经济领域,助推数字经济稳进提质,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数字经济领域重点产业,优先推荐杭州市龙头上市企业、杭州鲲鹏企业、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独角兽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隐形冠军企业、省未来工厂、市未来工厂、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等类型企业的数字人才,以及承担省“尖兵”“领雁”项目、市重大科技专项的主要完成人。

“杭州数字工匠”认定条件原则上应当为杭州市在职职工、工会会员,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超技能水平,从事数字经济行业工作一般在5年以上且在杭全职工作2年以上,目前仍在技术岗位上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进取精神。

“杭州数字工匠”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参与数字经济标准化建设,强化标准提升科技创新、产业提升协同,促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应用,提升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有明显成效,在相关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影响力;运用自己掌握的技术技能,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攻克技术难关中作出较大贡献,具有较高的社会认可度,产生重要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职业技能在数字经济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拥有数字经济行业国家级等级资质证书,或获得过市、省、国家级科学技术类奖项,可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在培养技能人才和传授技艺方面有较大贡献,或培养选手在全国、省级及以上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前5名。

另外,已获评“浙江工匠”“杭州工匠”的人员不予推荐;党、政、群机关工作人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担任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职务的人员,原则上不予推荐。

杭州市总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挖掘宣传本地区数字工匠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培育土壤,共同营造重视数字人才培育、支持数字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助力杭州成为全球数字人才的“蓄水池”,进一步助推杭州数字经济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