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天津劳模 | 李红锁:勇做行业的领跑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天津劳模 | 李红锁:勇做行业的领跑者

来源:中工网
2023-01-09 15:33

李红锁,天津市迅尔仪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开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杰出企业家、天津市劳动模范。他主导创新研发的自动化仪表产品解决了“卡脖子”技术难题。

李红锁给客户介绍公司研发的新产品

学术会议、业务洽谈、新产品研发……年末这段时间,李红锁的工作非常繁忙。新的一年,他对企业发展有很多新的规划。

“作为一名民企科技工作者、企业管理者就要抢抓发展新经济的机遇,创新争先,攻坚克难,争当行业创新领跑的排头兵。”李红锁说,他对新一年的工作发展充满信心。

李红锁毕业于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2006年他和几名自动化专业的大学生一同创立这家公司。当时他们给公司确立的目标就是“立足世界,聚焦中国,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流量仪表产品。”虽然他们是行业的后来者,但在李红锁带领下,第一个五年他们就完成了全部产品的自主化设计和制造,开始建设遍布全国的销售及服务网络,并率先在行业里布局海外市场。

2015年,在李红锁主持研发下,公司推出了DV系列数字涡街专用集成芯片(ASIC),性能更可靠,尺寸更小。产品上市后不仅给公司带来了新的营收增长,还获得了天津市科委“杀手锏”产品认证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的优秀产品奖。

在石化、电力、新能源材料等工业领域关键场合,使用的自动化仪表目前仍被欧美日等品牌占据。李红锁带领团队,根据国内企业需求,对标国际一流品牌技术,进行技术攻关。由迅尔公司研发推出的UMA系列气体超声波流量计,不仅能适用于城镇工商业燃气流量贸易结算,同时针对国内气源组分多样性以及用户结算习惯性等特点,李红锁团队还对新产品进行了功能提升,一举替代国外进口同类产品,实现国产化。

同时他带领科研团队充分借鉴、大胆创新,还攻克了“高加速度、强振动飞行器液态燃料流量测控”“核电反应堆工程验证专用流量计”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和“卡脖子”技术问题,科研成果丰富,填补了国内空白,为行业水平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李红锁还积极与大学、科研院所建立起“产学研”合作机制,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生产力,大幅提高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出。目前,公司产品不仅在国内,还在南欧、东欧、中东等地区得到广泛应用,成为我国工业流量仪表行业的领跑企业。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洪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