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安勇:做让职工有底气的“娘家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安勇:做让职工有底气的“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2-12-07 10:31

“加班晚了,没想到他会给我们送零食吃。”“腰椎疼了,没想到他会给我们换防护椅。”……

提起安勇,中国兵器淮海集团总装分厂的职工们都赞不绝口。虽然担任分厂工会主席只有短短两年,但安勇总是想职工所想,从方方面面给职工解除后顾之忧,通过点点滴滴实现职工的心愿。

“我以为考虑我们口味的只有家里人,没想到分厂工会竟然更周到。”说起加班饭,该分厂职工夸赞安勇的细心。临近年底,生产任务异常繁重。为了更好地解决大家的就餐问题,安勇耐心地了解每一个人的喜好,在分厂搞起了花式“加班餐”。

“男职工喜欢吃小碗菜,女职工喜欢吃麻辣香锅;年轻职工喜欢喝奶茶,年纪稍大的同志喜欢喝梨水……我尽可能地为大家安排满意的饭菜。我想,如果大家吃得开心,估计干活会更有动力。”安勇乐呵呵地讲着自己的小心思。

为职工送上一顿可口的加班餐,其实就是为职工送上企业的关怀,让他们明白,即使再辛苦,背后也有人念着、想着、惦记着。

除了这些,应季水果、玫瑰花茶……安勇及时更换补给,他的办公室也成了分厂的“能量补给站”。

因为大部分职工一天的工作都是坐着来完成的,非常容易使颈椎、腰椎疲劳。安勇和工会的几个同事一合计,和分厂的领导一商量,就把职工们的椅子都换了。除此之外,安勇还联合企业工会邀请各方面的专业医护人员为职工进行健康讲座,开展义诊活动,切实守护了大家的健康。

“除了这些,作为分厂的安全员,在今年的消防月,我检查了消防栓是否老化,更换了灭火器,尽量做得细致一点吧。”安勇讲述着自己的工作。

“为守好防疫这一关,我们联系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定时定点给职工们集体做核酸检测。”安勇说,“切切实实为工作繁忙的职工提供帮助,这也是我们身为‘娘家人’应该做的。”

所谓 “娘家人”,就是让职工面对风霜雨雪时都能有底气。当然,安勇做的不止这些。

谁家的孩子需要接一下,谁家的老人需要照顾,他都一一放在心里、件件落在实处。为了让职工放松身心,他还会组织大家踢毽子、打羽毛球,买来蓝牙音箱放歌曲,让大家“充了电”再继续前行。

人们常说,出嫁的女子最大的底气就是有 “娘家人”。而企业职工最大的底气,就是有一名像安勇一样贴心的 “娘家人”。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 山西工人报记者 郭倩 通讯员 晋爽)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