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工会娘子军”奔赴抗疫一线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工会娘子军”奔赴抗疫一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1-29 10:31

原标题:“工会娘子军”奔赴抗疫一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这是你们需要的药品,现在正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你们要做好个人防护……”11月28日,在重庆渝中区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的一栋居民楼内,渝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萍将一份药品送到居民手中,并安抚他们的情绪。

类似的场景还发生在该社区多个被划为高风险区的小区内。据了解,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渝中区总工会的干部职工纷纷主动下沉一线支援抗疫,其中,渝中区总工会的聂榆倚、李姝静、汪文密等5名女工会干部在王萍带领下,率先下沉到该区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的棉花街社区。

55555555

“王主席从11月11日下沉社区以来,已经连续在一线待了17天了。”11月28日,下沉工会干部、渝中区总工会挂职副主席雷蕾告诉记者,在一线坚守1个星期后,首批下沉的6名女工会干部,轮流回家休整了一次,只有王萍一直没有回家。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以来,王萍每天要工作近12个小时,工作内容涉及排查检测、买药送菜、卡点值守、协调管理等。

据悉,下沉社区的女工会干部,核酸采样、执勤等防疫工作几乎一次也没落下,她们在寒风中扫码、采样、维护秩序,配合医护工作者对居家隔离者上门采样,经常从早忙到晚,一天的防疫工作完成后,晚上还要投入业务工作。

渝中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张涛莉坦言,岁末是工会工作比较忙碌的时期,但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大家都咬牙坚持。

此外,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环卫工人、保供职工等一线防疫职工心坎上,完成一天的防疫工作后,王萍又带领另外几名女工会干部为“疫”线职工送去防疫物资,并叮嘱大家要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出行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鼓励他们继续保持昂扬斗志,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工会是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关键时刻必须有所担当和作为。”王萍表示,开展防疫工作时,下沉干部们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部分居民的不理解,但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执着、温柔,向职工群众传递着别样温暖,展现了工会人的担当。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