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工服务阵地“两性两化”运作推进会召开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职工服务阵地“两性两化”运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24 07:56

原标题:全国职工服务阵地“两性两化”运作推进会召开

中工网浙江海宁11月23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今天,全国职工服务阵地“两性两化”运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职工服务阵地“两性两化”运作经验,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努力推动职工服务阵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国总工会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推动职工服务阵地开展“两性两化”运作,是全总站在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运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决策部署。各级工会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方向与社会化市场化运作有机结合,在实现职工服务阵地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做好工会资产工作的根本,以工会资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做优做强工会资产。深化工会资产改革创新,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实现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以优质服务赢得广大职工群众的认可。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社会化市场化运作要以职工服务阵地更好发挥公益性服务性作用为前提,加强配套制度建设,科学规范管理。要尽快研究制定“两性两化”运作的实施细则、负面清单、试点方案、保障制度等配套制度文件,依靠制度推进工作开展。要坚持边试点边总结,以点促面、逐步推开。推动职工服务阵地之间加强资源共享、信息共通、平台共建,不断把职工服务阵地社会化市场化运作引向深入,形成上下联动、各方支持、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

会议在北京和浙江海宁设主会场,各省(区、市)设分会场。会上,浙江海宁、宁波市总工会,辽宁、安徽、江西、山东、四川、南京等省市总工会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