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红薯有门道 注意这三点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挑红薯有门道 注意这三点

来源:今晚报
2022-11-08 08:36

原标题:挑红薯有门道 注意这三点

今晚报讯(记者庄媛)入冬以后,市面上的红薯种类也丰富起来,红瓤的、黄瓤的、白瓤的、紫瓤的。口感上有软糯的、干粉的、栗子味的。到底该怎么选才能选到喜欢的红薯?吃不完的红薯该如何保存?本市家政行业专业人士王光丽给市民逐一介绍。

一般来说大家平常吃的红薯,红心、黄心和紫薯会比较多。其中红心的水分多,口感甜糯;黄心的栗子味更浓,吃起来比较干;紫薯含有很多花青素,可以抗氧化。红心比较适合烤着吃,黄心和紫薯就比较适合蒸着吃或再加工做成各种红薯点心。

挑选的时候,从颜色、形状、外观3个方面看。相同品种的红薯,外皮颜色深的,比颜色浅的味道浓,会更好吃。形状上买顺溜儿的,大小胖瘦均匀的。如果想晒红薯干,可以买个头稍微大些的。外观上,别买发芽、带伤、带黑斑的。红薯如果长了黑斑,说明已经开始发霉了。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