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1赛段:温格高状态神勇 赛段夺冠加披上黄衫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环法第11赛段:温格高状态神勇 赛段夺冠加披上黄衫

来源:新华网
2022-07-14 11:09

  原标题:

  环法第11赛段:温格高状态神勇 赛段夺冠加披上黄衫

  新华社巴黎7月13日电(记者肖亚卓)13日的环法自行车赛第11赛段,珍宝车队的丹麦车手温格高成为最大赢家,他在最后的爬坡冲刺中一骑绝尘,以领先将近1分钟的优势夺得赛段冠军,同时从卫冕冠军波加查手中夺得象征总成绩榜第一的黄衫。

  本赛段继续在阿尔卑斯山区进行,从阿尔贝维尔到格拉农山口,赛段全长151.7公里,包括两个超级坡、一个1级坡和一个2级坡,其中在终点前的这段超级坡长约11.3公里,平均坡度为9.2%。

  比赛最精彩的部分也集中在最后的这段上坡中,帝斯曼车队的法国车手巴代与阿尔凯车队的哥伦比亚车手金塔纳率先从主集团发动进攻,但后发制人的温格高显然体力准备更加充分,他甩掉了此前的黄衫拥有者波加查,一路追击,先后超越巴代和金塔纳,最终单飞夺冠。金塔纳和巴代分别位列第二、三位。

  波加查最终落后温格高2分51秒到达终点。总成绩榜上,温格高凭借这一赛段的胜利一举披上黄衫,巴代以2分16秒之差排在第二,波加查落后2分22秒位列第三。

  14日的第12赛段仍为山地赛段,从布里昂松出发到达经典爬坡路段阿尔普迪埃,赛段全长165.1公里,包含三个超级坡。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