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黑龙江劳模 | 胡家瑞:一身绝技成好“焊”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黑龙江劳模 | 胡家瑞:一身绝技成好“焊”

来源:中工网
2022-07-10 08:32

  伴随着滋啦的响声,磨损破旧的设备、零部件被慢慢修复……通过潜心苦练本领,他将焊接做到极致,并获得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

  他就是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胡家瑞。

  “只要拿起焊枪,我的脑子里、心里就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一定要把这活焊好!”说这句话时的胡家瑞,眼睛里闪烁着自信而坚定的光芒。三十多年的焊工生涯,他带头开展技术攻关,独立攻克了汽轮机轴承瓦块补焊工艺,填补了企业相关技术空白;他始终关心国内外焊接先进技术及发展趋势,坚持学习新型焊接技术,在工艺革新、技术攻关等方面成绩显著。

  “胡家瑞焊工工作室”是公司以个人名字命名的首个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在实际操作中精准的演示和示范,他随时都在言传身教,把自己的焊接技艺无私地传授给青年技工,为企业培训焊接人才。

  38年来,从普通电焊工到集多种焊接技法于一身的“顶尖人物”,胡家瑞这一路的成长与蜕变,留下的都是不为人知的默默付出和辛勤汗水……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黑龙江工会”消息 韩琦 董霞)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