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书炜:不忘初心的热力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原书炜:不忘初心的热力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7-05 21:15

  原书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新隆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新区主任。他从事供暖工作已经十一年,凭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出色表现,2018年担任了新区站主任一职,从基层职工一路走来,坚持以身作则,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全站职工。2022年被评为“库尔勒市劳动模范”。

  认真学习,提高业务素质

  在平时的的工作中,原书炜注重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强化自身的责任担当。他刻苦钻研业务技能,珍惜公司组织的每一次学习机会,学习中做好笔记,积极参加研讨,多请教年长、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把好的实践经验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果,大大提高了业务技能和工作能力。

  热情服务,爱岗敬业

  冬季来临时,是供暖企业最为繁忙的季节,抓好日常管理尤为重要。原书炜每天都会带领班组人员对设备进行日常巡查、维护、保养,对设备的每个细节都给予注意,保证一旦发生意外能够及时处理,维持居民的正常供暖。每年的元旦和春节,万家团圆的时刻,为保证广大市民温暖过节,原书炜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冬季,常常因为漏水、压力不稳等加班至通宵,一次接到用户地下室暖气跑水,原书炜第一时间组织新区站员工将大榔头、铁锨、十字镐等抢修工具运至现场,带领大家挥起榔头、铁锨一顿热火朝天地开挖,金属碰撞声噼里啪啦响成一片……一直干到晚上10点,终于找到主管下翻挖眼三通腐蚀漏水。由于管道余水多,电焊部位空间狭小不易操作,当时气温已低至零下11℃,冻得人头皮发麻,但大家没有丝毫怨言,反而配合得更加紧密,电焊的电焊、换阀门的换阀门、递工具的递工具,一直奋战到凌晨5点,漏水部位修复完毕,才拖着疲惫身躯回到供热站短暂休息,天一亮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任务中去。

  2020年大年三十,公司接到巴州、库尔勒市政府的紧急工作安排,为保障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的正常使用,需对未供暖的农牧民培训学校建筑进行紧急通暖,为了高效、优质地完成任务,公司启动应急方案。当班结束后,原书炜主动请缨驻守在生产一线,他负责带领骨干人员突击检修和调试。由于楼内管道长时间闲置,冬季温度过低,影响了热水正常循环。困难面前,他迎难而上毫不退缩,找来了汽油喷灯,用冻得通红的双手拿喷灯一米一米烘烤管道上结冰部位熔化冰块,并对堵塞过滤器逐个冲洗。经过48小时不间断抢修维护,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点1至8号楼的供回水恢复正常。在大年三十钟声响起的那一刻,他们手中拿着的不是碗筷,而是管钳与扳手,心中默默倒数着新年的钟声,脑海中闪现的是父母妻孩的身影,低下头又继续默默工作着。

  冬季供暖无小事,原书炜经常带员工到住户家了解情况,解决难题,广泛征求和听取用户对供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用户现场解决供暖存在的问题,保障用户温暖过冬。“温暖千万家”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大话、空话,作为一名热力人,把全部精力和情感投入到供暖工作中,让老百姓温暖过冬是他的职责。

  积极推进节能降耗

  结合公司提出的节能降耗指示,原书炜对各换热站实行能耗指标量化管理,将各供热站的水、电消耗量按供热面积平均分摊。每天晨会,他都会认真分析查看各供热站前一天的能耗数据,做出相应的措施处理,通过二网精细化平衡调节合理分配流量,从而不浪费电量,目前水电能耗实现可调、可控,部分换热站能耗达到国家前列水平。

  迎难而上、勇担重任

  原书炜从2011年基层职工一路走来,一直从事检修工作,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正是本着这种扎实肯干的作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使得他成为新区业务骨干,并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2018年担任新区主任一职,负责新区325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他带领新区供热站全体员工立足本职、齐心协力,靠苦干实干加巧干,为新区供热正常稳定运行与优质供暖服务默默奉献。11年来,他一直坚持在“三修”中早动手、应修尽修,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领团队进步。

  作为一名默默无闻的热力人,原书炜始终不忘初心,将毕生所学置身于这项热力事业当中。

  (据库尔勒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