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嘉祥:48个高考爱心驿站 48条流动风景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嘉祥:48个高考爱心驿站 48条流动风景线

来源:中工网
2022-06-08 15:46

  “这一路走过来,看着好几处都是工会的高考驿站! 刚才走到路口的时候一停车,才想起来忘带水了,话没说完就过来一个美女志愿者,给我们往车筐里放了两瓶水,确确实实很感动!”高考考生家长张秋梅说。

  又是一年高考时,寒窗苦读的嘉祥学子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为让考生安心考试、家长静心等待,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总工会将全县18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升级为“高考爱心驿站”,为炎炎夏日下的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一份清凉与安心。

  “姐姐,这里有纸巾吗?麻烦您能给我一包吗?刚才忘带啦!”在嘉祥一中考点,一考生在驿站正向向志愿者寻求帮助。“拿好,好好发挥,弟弟,考出好成绩!加油!”工会志愿者谷清清立即将纸巾交到考生手中。

  高考第一天,嘉祥县总工会“劳动最美”志愿者早早地在“驿站”附近等候。为做好本次高考服务活动,嘉祥县总工会准备了装有矿泉水、口罩、碳素笔、2B铅笔的“高考爱心大礼包”,并安排部署全县各户外劳动者驿站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并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

  为方便送考家长,在各驿站设置了“高考爱心停车位”,送考家长可享受免费停放服务,并专门为考生、家长、交警等提供停车、休息、饮水、应急充电等贴心服务,满足家长休息和考生应急需求。

  威海银行嘉祥支行户外劳动者驿站负责人姚春荣说:“今年高考,第一时间我们驿站准备了矿泉水、纸巾、充电宝,尽可能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尽心为本次高考提供服务。”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为考生、家长、交警等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嘉祥县总工会在全县各考点附近以及重要路口,精心设置了30个“高考流动爱心驿站”,并配备了水、纸巾、将服务“第一时间”送到陪考的家长,将暖心服务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48个“高考爱心驿站”,就是48条流动的风景线,成为嘉祥爱心接力、传递正能量的平台,在夏日的暖阳里飘进嘉祥考生及家长的心坎上。

  “小小驿站,情暖人心。嘉祥县总工会将继续组织工会志愿者在接下来的高考考试中做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家长和考场外保障人员送去关爱与清凉,陪伴家长一起守望考生,愿通过这份关怀和爱心,激励广大嘉祥考生奋力拼搏,力争在自己的这次‘人生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嘉祥县总工会副主席尹四霞说。

  (据山东省总工会官网消息 张养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