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奋斗成就梦想丨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每日一习话·奋斗成就梦想丨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来源:央广网
2022-05-02 07:17

  原标题:每日一习话·奋斗成就梦想丨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遵循科学发展规律,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这段话出自2020年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劳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积极发挥创新性劳动在创造财富中的决定性作用,是人类文明不断繁衍发展的动力源泉。

  经过几千年的沧桑岁月,把56个民族、14亿多中国人紧紧凝聚在一起的,是我们中华民族共同经历的非凡奋斗。中华民族有5000多年连绵不断的文明历史,中国人民始终勤劳勇敢、努力创造,用劳动、用知识、用智慧,耕耘生活,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全国广大劳动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为我国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等200个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邹平等966名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北京市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队等956个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职业无贵贱,劳动最光荣,任何一位兢兢业业的劳动者都值得尊重和鼓励。如今,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日新月异,职业分类细化以及新职业的不断涌现,传统职业和新兴职业并举,无论从事的劳动技术含量如何,只要每个人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勇于创新,就能够造就闪光的人生。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才拥有今天的成就。这些成就是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和创新精神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是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努力奋斗的劳动精神,遵循科学发展规律,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国梦挥洒汗水、添砖加瓦。

  本期特约专家:邹宇春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社会学研究室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