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威海劳模 | 丛翠霞: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劳模书记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威海劳模 | 丛翠霞: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劳模书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19 07:47

  原标题:

  丛翠霞: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劳模书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夏丽萍

  “我是劳模我带头,疫情防控我先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威海市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威海市劳动模范丛翠霞闻令而动,以“疫情处置必须有我”的强烈使命感,牢牢“插”在了北门外的战“疫”主阵地。

  北门外社区是威海的老旧小区,卡口数量较多,疫情防控存在一定难度。关键时刻,丛翠霞牢牢扛起第一责任,带头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车辆核查、消毒消杀,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丛书记,你刚做完手术,不能这样熬,快回家歇着吧。”疫情发生以来,丛翠霞连续吃住在社区,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早上四点半起床,直到半夜才结束一天的工作,同事们心疼她刚做完息肉切除手术,都劝她回家休养,丛翠霞总是微微一笑,“这种时候你让我回家怎么能呆得住,我是书记更得带头!”

  做完手术,医生要求近段时间只能吃流食,特殊时期社区根本就没有这个条件,每天忙完了,丛翠霞就见缝插针啃两口饼干充饥,社区居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纷纷在群里留言:“丛书记,你一定要注意身体!”“辛苦了,感恩你们的无私奉献”,并偷偷给他们带去一些生活用品,这让丛翠霞倍感温暖:“北门外就是我的家,居民就是我的家人,只有他们生活舒心了我才能安心啊。”

  疫情期间,为确保居民信息采集准确及时,丛翠霞与社区工作人员随时掌握居民动态,将每户居民的情况牢牢刻在脑子里。针对居家隔离居民,丛翠霞每天组织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丛书记,哪里能买到消炎药啊,老人腿不好,家里的药马上就要吃完了……”每天,除了安排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丛翠霞还是整个社区的“大管家”,居民的需要,她时刻记在心里,买药、买菜、清理垃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随处可见她的身影。

  “我是劳动模范,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这种时刻,挺身在前义不容辞,相信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疫情终将被我们打败。”丛翠霞说。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