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5个暖心故事记录战疫一线的“最美娘家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5个暖心故事记录战疫一线的“最美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3-17 15:38

  在核酸采样点、在社区卡口,宣传引导、维护秩序、信息核验……你是否也遇见过工会“娘家人”?他们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工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一顶草帽就出发的劳模

  “大家都排好队,保持间距,耐心等候!”这是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劳模、东坡路社区党委书记朱江伟正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为了严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陆续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3月15日下午1点,学士路61号临时核酸检测点已排起了长队,此时朱江伟正在对场地内进行最后临检前的消杀,一顶草帽是他唯一的装备,当天杭州气温一度飙升到了30度,紫外线异常强烈,艳阳下不一会他就已汗流浃背,脖子被晒得通红,伴随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朱江伟也时不时对各个通道口、路径进行消毒,并叮嘱排队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保持好秩序。

  劳模担当,保障“后勤仓”

  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杭州长相知家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圳第一时间安排工会主席采购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送往各卡点。徐圳说:“长相知家纺地处纤石村,我们一定要全力配合核酸检测,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为志愿者提供一些物资保障是为尽一点绵薄之力,也是我们做企业的责任。”

  社区里的劳模“家长”

  在临平工农社区,有一位兢兢业业、一心为民服务的“社区管家”,他就是余杭区劳模、工农社区书记王剑飞。自疫情发生以来,王剑飞就进入了“5+2”“白+黑”的工作状态。“作为社区的‘大家长’,应该走在防控最前线,守护生活在这里的父老乡亲,我责无旁贷。”王剑飞说。

  工农社区出租户多,流动性大,防疫工作千头万绪。王剑飞靠前指挥,主动担当,带头落实落细各项联防联控措施。他始终活跃在最前线,从收集信息到深入楼栋院落排查确认,从巡查走访到上门服务,从宣传发动到情绪疏导,他始终把民生服务、平安稳定的责任扛在肩上。一个口罩奔赴一线值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

  为了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王剑飞不得不把瘫痪在床的母亲托付给妹妹照顾,他知道他的母亲需要他,但是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居民更需要他。他总是说:“当前疫情工作很严峻,我们要当好宣传员、信息员、勤务员,才能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一句平凡的话,却体现出一名基层工作者和劳模的责任与担当。

  “老大哥”逆行记:“我坐不住,我也要去一线”

  在接到增援号召后,余杭区机关工会干部纷纷争先报名,区工人文化宫的应召平快到退休年龄,本不在此次出征名单内,收到消息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我坐不住,我也要去一线!”于是,他成为了抗疫先锋队里年龄最大的一员。

  在一线工作中,他穿梭在良渚街道杜城村的住宅、沿街商铺、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和人员密集场所,挨家挨户开展抗原检测宣教、轨迹排查、防疫措施巡检,通过拉网式排摸,做到底数清,细化最小单元,确保“一户不缺、一人不漏”。

  在抗疫战场上,应召平将年龄抛诸脑后,鼓足干劲服务一线,充分展现出了职工“娘家人”的使命与担当,也为年轻干部树立了冲锋在前、履职尽责的榜样。用他自己的话说,“只要我在岗一天,我就是为职工群众服务的!”

  半夜“偷溜”的工会主席

  “好的好的,我马上到。”丁兰社区工会主席叶肖芳在凌晨接到紧急任务后,她立即赶往社区。家中三岁半的孩子半夜醒来发现妈妈不在身边,就吵着找妈妈,爸爸只能通过手机让孩子与妈妈视频。在视频中叶肖芳安慰还在哭泣的孩子,并告诉孩子妈妈在社区战斗,让孩子乖乖听爸爸的话,早点睡觉,等睡醒了妈妈也就结束战斗回来陪他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很多这样的社区工会工作者奋斗在一线,他们的孩子都很小,他们却 “疫”无反顾的冲在前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传递着温暖和爱。

  (据杭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