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周丽:当好职工最信赖的“娘家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周丽:当好职工最信赖的“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2-19 08:29

  “走进工会组织这个大家庭里,我就要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好,当好‘娘家人’的角色。”周丽不但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多年来,周丽处处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关心职工、爱护职工,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了职工群众的普遍赞誉,也赢得了工会干部们的赞许和尊重,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一名工会干部的时代风采。她就是黑龙江省优秀工会工作者、富裕县总工会副主席周丽。

  现年45岁的周丽,是一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个“老工会”。在有些人看来,工会就是个清闲的地方,可事实并非如此。熟悉工会工作的人都知道,从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到组织建设、职工服务、权益维护等,处处都是与职工利益相关联的“暖心事”。

  “周丽是个女强人”,这是富裕县总工会机关干部们给她的评价。2020年疫情暴发,周丽第一个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她连夜起草了小区疫情防控倡议书,与同事一起逐户发放,建立小区疫情防控微信群,利用微信群转发防疫指令、宣传防疫常识、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物资、扔生活垃圾,对居民进行心理疏导,每天在小区门口值守。她与同事坚持每周都为援鄂医务人员家庭送“暖心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抗疫一线工作。

  2021年末,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发布《关于通报表彰“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富裕县总工会副主席周丽名列其中。

  2021年10月,有一位农民工在企业辞职后,企业拖欠他一个月的工资,多次讨要无果。万般无奈之下,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富裕县总工会求助。周丽了解情况后,多次与该企业人事部门沟通,终于这位农民工拿到了这份迟来的工资。当他拿到工资后,动情地说:“工会干部真是俺农民工的娘家人啊。”

  为了让更多的农民工加入到工会组织中,周丽主动走进私企、民企以及安装工地中,经常利用节假日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沟通。

  近年来,周丽还积极协调人社、应急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农民工维权、劳动关系预警等相关制度,还为成立法律监督、保障监察领导小组、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和劳动仲裁委员会作了大量的筹建工作,全面提高了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效。

  多年来,周丽一心扑在她所钟爱的工会事业上,始终坚持说着最朴实的话、干着最踏实的事。她先后获得黑龙江省优秀工会干部、普法工作先进个人,齐齐哈尔市优秀工会干部、五一劳动奖章,富裕县优秀共产党员、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等诸多殊荣。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黑龙江工会”消息 乔增童 李明宇 矫海 张晓明)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