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 王红:一位敢啃技术硬骨头的“劳模”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 王红:一位敢啃技术硬骨头的“劳模”

来源:中工网
2021-12-31 14:32

原标题:“广东好人”王红:一位敢啃技术硬骨头的“劳模”

在日前揭晓的第二季度“广东好人”名单中,广州一名职工劳模榜上有名,她就是获得2021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日产”)新技术开发科科长王红。入职20多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带领团队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题、完成了一个个重大项目、培养了一批批人才团队,为公司的事业发展作出了一个又一个贡献。

王红 受访者供图

敢为新技术创新

与王红接触过的人都能感受到她身上有一个最明显的特质,那就是敢闯敢拼敢为。从初入职场的技术菜鸟,到成长为高级工程师、东风日产专家,王红始终带着技术员特有的“牛劲”冲在生产技术第一线,潜心追求管理、专业上的突破与创新,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2012年,公司远在湖北襄阳的工厂要产能扩建。这个项目不仅运营复杂、技术难度大,而且项目周期非常短,可以说是业内罕见。但是当王红接到这个任务时,毫无惧色,从容组织项目团队制定方案,每天奔赴在车间一线,带领团队愣是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9大领域48个子项目,生产线重新布局、工艺设备全部翻新,经历了一年多节假日的运筹帷幄,最后利用东风日产史上最长的38天高温假、业界最短的产能提升改造周期把襄阳总装工程产能提升至20万台。

笃行新领域开拓

2013年,王红调离干了8年的总装技术,负责筹建新能源技术科。新能源技术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充满了各种挑战。她一步一个脚印,展开行业调查与学习,策划新科室运营机制,培养新能源技术团队,研究并推进建设东风日产第一条新能源电池PACK线,为东风日产第一款新能源车晨风国产化及后续EV新车的生产准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后,伴随启辰新车业务的全面自主化,构建东风日产新车早期检证体系的重担再次落到了王红的肩上。这又是一个新的领域,一切从零开始。王红开始筹建新车试制科,从开始孤身奋战半年,到新科室团队及运营机制逐步建成后,通过精心准备和不懈努力,先进工程技术中心(简称AEP)第一款新车顺利下线。在王红的带领下,构建了国内首创、行业领先的东风日产AEP新车早期检证体系和新车新技术检证试验平台。

当前,公司正在全力推进NIM战略落地。作为新技术开发科科长,王红勇创新敢突破,带领团队策划新工程技术中期规划、电池工艺技术路线,推进未来5年公司新事业电池技术以及新商品工艺技术、智能制造项目落地。

(据南方工报消息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花宣)

责任编辑:朱一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