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市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见实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防城港市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见实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21 09:48

  原标题:广西防城港市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见实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曾小芳 黄赟赟

  12月17日,广西防城港市总工会召开2021年防城港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新闻发布会。近年来,防城港市新就业形态领域建会431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共21320人,成立了货运、快递、家政等行业工会联合会5个,3个司机之家、4个园区职工之家、31个爱心驿站建成投入使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据了解,防城港市总工会积极履行职责,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领域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通过强化“联动联管”,拓宽新就业形态领域工会组织覆盖面,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管和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的联动,举办集中入会仪式、成立工会联合会;强化“联建联创”,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力,与各企业开展“建会建家,创建劳动关系和谐园区、和谐企业”等“联建联创”工作,推动签约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完善工会组织体系,形成一个园区工会带动一方企业,行业带动一片企业,一个龙头(核心)带动一条产业链的良好发展势态。同时,积极推动各类资源整合,加快推进司机之家、爱心驿站以及“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多样化、精准化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今年防城港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送法律服务。

  防城港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联动联管”,探索创新新就业形态领域劳动者入会、管理方式,坚持服务先行,逐步加大工作经费投入,建立健全新就业形态领域劳动者入会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吸引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