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工会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工会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9 09:02

  原标题:青海工会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记者从青海省总工会获悉,青海工会定于11月1日至30日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以“双十一”为时间节点,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据悉,青海各级工会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四类群体,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创新手段,重点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六送”活动。

  青海各级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健康体检、心理咨询辅导、健康知识普及、职业病防治、慢性病调理、营养膳食指导、运动健身指导、大病医疗补贴以及女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两癌”筛查、经期关爱等工作,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工作、健康生活。

  同时,青海工会主动配合用人单位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防范培训,督促企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工伤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配备劳保用品和防疫用品等,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多重保障。认真调查摸排职工生活情况,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困难群体纳入社会救助体系,作为工会重点帮扶对象,及时给予帮扶救助。以相关行业头部企业为重点,深入一线劳动者群体、站点,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青海省总要求各级工会把服务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提升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动力和成效。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服务月活动作为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起点,在项目设置、资金支持、组织保障等方面做好统筹安排。

  同时,各级工会要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内容、形式、方法,进一步拓展工会帮扶(服务)中心、基层帮扶服务站点功能,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创新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服务项目;依托园区、楼宇、商圈和社会机构等,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联合体,提供各类服务;规范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相关工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多样化暖心服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