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360行】装配电工·数百个节点“零失误”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装配电工·数百个节点“零失误”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4:04

  9月2日上午,冀东油田机械公司女子装配班班组长单鑫正带领班组成员有条不紊地开展抽油机配电柜的装配工作。这是机械公司唯一一个只有女工组成的生产型班组。甩线、分线、穿线号、剥线、压线鼻……她们游刃有余地重复着一系列规定动作。

  自2012年成立以来,她们每年生产近千台配电柜,创收增幅达到30%以上。高低高潜油电泵控制柜、抽油机控制柜、PLC计量间控制柜等各种类型配电柜、配电箱已遍及百里油区的每一个角落,是一支重要的保油力量。

  “无论是哪种产品,供电畅通才能‘气血舒畅’,电控柜犹如‘神经通道总控制’,里面有数百个节点,如果一个节点没接好,就会引起“瘫痪”,我们的装配接线工作相当于给‘神经通道’接通‘中枢神经’线。”单鑫这样介绍她们的工作日常。

  截至目前,她们累计参与制造各类电控柜5000余台,而每一台产品都实现了数百个节点“零失误”,产品质量“零缺陷”。

  “我们这项工作,唯一的要求就是细心、细心、再细心,没有别的秘诀。”其实,在生产中她们逐渐摸索出了产品“零缺陷”的关键在于预防,因此通过将电工基础知识、图纸原理、配线工艺、打孔装配等配电柜制造所涉及的每项知识进行归纳总结,形成了“工艺规范”、“自检互检”等33项内容,全面、细致地抓好源头控制和过程管理。

  为了实现降本增效,她们还总结出了“门线汇总法”。将控制柜门上的零线和控制柜在门上归总再引出,减少了过门线,降低了后续运行故障率并节约了线材。(张单)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