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总工会因企施教创新培训模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送教进企业 车间变课堂

新余市总工会因企施教创新培训模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18 07:30

  原标题:送教进企业 车间变课堂(引题)

  新余市总工会因企施教创新培训模式(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刘志勇)“我的工作需要面对很多专业知识,时间和精力不允许上培训班,现在好了,不用出企业,就能听专业的老师授课。”江西青春康源公司的药品销售员耿春雅日前告诉记者,最近,新余市总工会聘请的专业讲师进企业为职工授课,自己收获很大。据悉,这是新余市总创新培训模式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今年,新余市总创新培训模式服务企业用工稳工,积极开办“课堂设在工厂”培训活动,通过送教进企业、课堂设到车间的教学模式和“订单式”培养机制,实现“课堂教学与车间”相结合,提升培训效果。

  据了解,为切实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新余市总深入县区、工业园区、企业进行了调查摸底,全面了解企业及职工培训需求,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在广泛征求企业和职工意见的基础上,新余市总最终确定了职工心理健康、安全生产、班组建设与管理、线上线下营销等4个方面的培训内容,并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努力为企业和职工提供“能学习”的机会,搭建“能实践”的舞台,创造“能发展”的条件。

  为确保培训效果,新余市总邀请了多名国家高级专业讲师、优秀示范企业的优秀培训师、高技能专业技术人才,组建了培训讲师团队,并在定点办班、理论辅导的基础上创新办班形式,做到理论知识和实践运用相结合,与职工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相结合,与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和发明创造等多种形式的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相结合。在培训教学过程中坚持以实例教学为主,克服理论说教,增强培训的实用性。

  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涂群表示,市总将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创新办班形式,按照“职工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要求,坚持需求导向,确保“课堂设在工厂”培训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