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360行】天然气管道检测工·前行穿荆棘 巡线保用气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天然气管道检测工·前行穿荆棘 巡线保用气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4:20

  在嘉唐天然气管线3公里路段巡线的时候,天然气管道检测员张培新的左脸被长满尖刺的干树枝划了一道口子,他用手套擦了擦伤口上渗出的血,继续他的管道检测之路。

张培新

  张培新是冀东油田北田公司7名天然气管道检测工中的一员,今年46岁的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大一些,这源于他每天都在管道沿线经历着风吹日晒。

  近期暴雨天气时常来袭,为了保障埋地部分的天然气管道安全状况,天然气管道检测工每天在辖区509公里管道沿线,带着大概5斤重的检测仪踏线检测。

天然气管道检测工踏线

  徒步检测踏线是日常,就在前一天,单位的生产调度刚刚发布了新一轮的暴雨天气预警,和张培新一起去巡线的还有同事王成全,他们在班前会后迅速换好工作服,又往工具包里装了雨衣、纯净水和几个苹果,钻进了等待在队部门口的皮卡车里。他们要去嘉唐管线与迁曹铁路交叉段巡视管线情况的,两人当天要完成21公里的管道徒步检测巡线工作,以确保嘉唐管线下游用户能正常用气。

修复管道桩

  嘉唐管线与迁曹铁路交叉段的路非常难走,比人还要高的灌木丛满是荆棘,脚下根本没有路,坑坑洼洼。张培新将天然气管道检测仪的一端连接在管道桩上,随后提着检测仪走入荒野。此时正值夏季,蚊虫扑面而来,每次检测管道归来,蚊子总是给他留下一些“纪念”。张培新用手拨拉着草丛前行,他在前面艰难开路,更要顾着手中检测仪显示的数据,他时常注意不到那些刺人的树枝,经常是一边手提检测仪,一边用对讲机向守候在管道桩连接端的同事报告埋地天然气管道检测数据。

检查草丛内埋地管道覆土情况

  埋地管道的走向和具体位置在哪里,张培新全都心里有数,有时候他的参照物是路边的建筑,有时候的参照只是荒野里的一棵大树。管道检测仪数据的每一点变化,都代表刚刚检测的这一段埋地管道是否正在安全运行,管道防腐层有没有被腐蚀或破裂等,张培新对这些数值的记录从没错过。(李莉)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