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360行】工程技术监督员·施工质量守护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工程技术监督员·施工质量守护者

来源:中工网
2021-08-16 14:00

  “工程施工正值雨季,必须得考虑施工场地防洪排涝问题。”8月13日清晨6点半,在南唐管线更换阀门施工现场,赵迎宾顶着一脑门子汗说道。

  最近因为天然气相关设备设施施工项目有点儿多,赵迎宾的工作时间不固定,乙方几点开工他就几点到现场,啥时候进展到下一个环节或者需要转场施工,他就紧随转场。别人是几个班组换班轮着上岗,但工程技术监督员就他一个人,只要工程进行,他就白天黑夜都在现场。

  在基建工程现场,别人都说赵迎宾脸“黑”。他不徇私情,坚持“依规范、对标准、严管控”办事。2020年初,为尽快配合完成修缮一排干渠渔林队中桥上油气管道的切改工作,赵迎宾查询历年降雨数据、计算最大排洪量、确定过水涵管尺寸,并联合地方水务部门制定《企地联动应急方案》,确保泄洪、施工两不误。

  为了最大程度减少施工给天然气停供带来的影响,每到工程施工项目的重点部位、安全风险高的施工环节,赵迎宾绝不离开现场。“张师傅,你这个氧气和乙炔摆放安全距离明显不够5米,赶快整改。”“刘师傅,断管的时候,得测出富余量,管子割多了,阀门袖管可就 不够长了。”当查出隐患问题之后,他会与施工单位一起碰头分析,循环跟踪问题处理情况。想让问题从他眼皮子底下溜走,真没那么容易。

  赵迎宾参与实施了天然气管线隐患治理等数十项重点工程项目,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李莉)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