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360行】装车工·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装车工·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

来源:中工网
2021-08-10 14:12

  8月10日一早,在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老爷庙联合站装车岗待装停车区,长途跋涉赶来的大型罐车已排成长长的队列。作为装车班班长的王英早早来到岗位,摆好安全警示牌,开始装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装车班主要负责对装车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审核油品调拨单、监督槽车过磅和油品称量。作为轻烃外销的最后一道关卡,装车工作对轻烃外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老爷庙联合站装车班是女工班组,身为班长,重活累活王英总是主动带头。开阀门、连接防静电桩,操动轻烃装车摇臂,男同事能做的她也绝不含糊,是名副其实的“女汉子”。

  装车岗工作任务重,周末加班装车也是常有的事。在这个岗位上的5年时间里,王英休息的少,奉献的多。在装车过程中,她要负责做好万向接头和槽车之间的连接,如果罐车停的位置不合适,她还要根据车的位置不停的进行调整。酷暑天气,整日忙碌在装车场的她汗流浃背、浑身湿透,但却一直守在三尺装车台,监督着装车的每一个环节,丝毫不松懈。

  王英外表豪爽,可心思细腻。轻烃易燃,具有较大危险性,且拉运罐车来自四面八方,司乘人员复杂,在保证装车任务完成的同时,装车安全是头等大事。在罐车进站前她都要严格按照检查表从外观、安全附件、灭火器、接地带、静电跨接等方面细致检查,对不合格车辆及时查出,勒令整改。进站车辆到位后,从静电接地连接,灭火器摆放,防滑墩固定车辆,王英对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在整个充装过程中,她始终做到旁站监管。严格细致的管理保证了充装安全。

  一次,王英发现一辆运输罐车存在气相不通的安全问题,坚决拒绝充装要求。“王班长,你看我大半夜就赶过来排队,好不容易排到了,又装不成,多耽误功夫。”司机下车求情道。“你的车辆不符合安全规定,我肯定不能让你充装轻烃,让你装车就是对你不负责任。”王英说到。虽然严格,可是王英知道司机师傅的不易,总会让他们到值班室里歇一歇,解解暑。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天王英都要查看司机和押运员的健康码、行程码。

  看到一辆辆大罐车从“火力全开”的装车泊位上,完成补给后驶向远方,王英从心底里觉得高兴。(高雲 时丙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