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王翠华:党的十四大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王翠华:党的十四大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8-09 10:18

  本期讲述人:王翠华

  1992年10月12日至18日中共十四大在北京举行。

  ……

  1994年底,国家经贸委、体改委会同有关部门选择100家国有大中型企业进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试点。随后,全国各地先后选定2700多家国有企业参与试点。国务院还选择18个城市进行 “优化资本结构 ”的配套改革试点,采取多种政策,在减轻企业债务负担、分离社会服务功能、分流富余人员等方面实现了重点突破。

  这些改革和调整,从实际步骤上加快了由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轨的步伐,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得到明显增强,全国呈现出改革开放全面推进、经济建设迅猛发展的景象。

  王翠华,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20余年,完成科研项目六项,是承德市艾滋病防治领域知名专家。为普及艾滋病知识,提高大众自我防护意识,她曾深入高危场所,开展现场干预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培训干部5000多人、医务人员1万多名、大学生志愿者3万多名,被誉为预防艾滋病的“温柔天使”,曾获全国艾滋病防治先进个人、河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