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山东劳模 | 姜波的农产品走进北京长安商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山东劳模 | 姜波的农产品走进北京长安商场

来源:中工网
2020-12-20 08:44

  连日来,在北京长安商场举办的为期17天的“大国工匠货殖坊”活动中,青岛地平线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山东省劳动模范姜波,带去的移风水果蔬菜、网纹瓜、金口芹菜、即墨地瓜、水果萝卜、即墨虾皮、虾米、烤虾等产品特别畅销,还有池戈庄粉条、巴子熏鱼、白庙芋头、琅琊鸡蛋、秋月梨等产品也深受北京市民的喜爱。

  姜波是青岛即墨市移风镇的农民,她发挥大沽河地域的土地和水源优势,吸纳了106 户民,组建了青岛地平线蔬菜专业合作社,实行统一提供良种、统一供应农资、统一标准品牌、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收购加工“五统一”服务模式。同时,为了合作社的长远发展,姜波在2010年成立了“青岛地平线蔬菜专业合作社农民田间学校”,组织菜农学习新技术、向农户推广使用有机肥、生物农药,示范推广优质蔬菜品种等,农民田间学校每年举办培训20多场次,培训人数3000余人次,农民在培训学习中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素质。现在,他们种出的蔬菜均达到了无公害绿色蔬菜标准,合作社每年销售蔬菜13000多吨,营业额1300余万元,每个大棚每亩平均收益2万余元,合作社辐射带动周边20 个村庄、4000多名农民脱贫致富。姜波也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山东省劳动模范。 

  姜波说:“青岛依山傍海,气候适宜,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孕育出了众多青岛特色、口味独特、质量上乘的优质农产品。今天,我把青岛即墨的名优特农产品带进北京,让优质的产品从产地直接到餐桌,让更多的人吃上我们种的‘放心菜’、‘劳模造’。”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