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天津劳模 | 赵光勋:带领村民走向安居乐业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天津劳模 | 赵光勋:带领村民走向安居乐业

来源:天津工人报
2020-07-31 15:52

原标题:带领村民走向安居乐业(主题)

——记西青区李七庄街凌庄子村党委书记赵光勋(副题)

赵光勋,西青区李七庄街凌庄子村党委书记、凌奥集团董事长、工会主席。十几年来,赵光勋带领班子成员,开拓进取,扎实苦干,带领全体村民共同致富,不断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现在的凌庄子村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村民安居乐业。多年来,他先后荣获中国经济论坛第二届共和国经济建设功勋人物、中国改革开放30年行业百名功勋人物、天津市劳动模范和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面对疫情,作为共产党员,我要冲锋在前,做出表率;作为村党委书记,我要为全村人的生命健康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疫情期间,天津市劳动模范、西青区李七庄街凌庄子村党委书记、凌奥集团董事长、工会主席赵光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没有迟疑,不畏风险,奋勇前行,第一时间率领全体党员和村民,吹响战“疫”集结号,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枪”。

动静结合,为企业复工复产出实招

“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赢经济发展攻坚战。”从疫情防控的封闭式管理,切换到“动、静”并举的复工复产模式,赵光勋审时度势,组织两委班子详细制定《凌庄子村返津人员排查工作组织架构图》和《凌奥创意产业园区返津人员及复工企业防控方案架构图》,迅速出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主动与企业对接,积极提供便利,为企业复工捐赠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优化提升服务,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出实招、用实功、求实效,确保疫情防得住、发展要搞好。

战“疫”一线,用脚步丈量防控责任

宣传防疫知识、入户走访、在卡口测量体温、进行卫生消杀,疫情防控期间,在凌庄子村的每个地方,都能看到赵光勋的身影。由于村管辖各小区较分散,每天,赵光勋的行走步数都在一万步以上。他带队巡查所管辖5个住宅小区、创意产业园区、综合菜市场等地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指导,从早到晚一天不休,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疫情期间,赵光勋往来奔走的身影也感动着每一位党员、群众,党员、群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们在凌庄子村微信群里写道:“赵书记,注意身体”“赵书记,您多多保重”……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同时,他还始终心系疫区,带头捐款捐物,号召全体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共有772名村民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共计捐款金额40万元,并将捐赠款项全部上缴西青区红十字会,定向用于驰援湖北恩施天津医疗救援队。

民主决策,群众利益无小事

作为凌庄子村的当家人,赵光勋对村内重大事项决策,一律按照“六步民主决策法”的程序进行,不搞个人说了算,特别是村里重大事项,都要召开村支部扩大会、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层层讨论研究,表决通过后才实施。赵光勋还始终坚持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在他的领导下,投资建成老年公寓,为村民解决待业和看病问题,连续出台了退休费、养老保险、合作医疗、待业金、年节慰问金、学生补贴金等十余项惠民政策。着力打造了工作有薪金、年老有退休金、房子有租金、生活有保障金的“四金”农民,彻底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记者 孙祎)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