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勇:没有什么比拯救生命更重要(图)
//www.workercn.cn2014-12-06来源: 兵团日报
分享到:更多

  11 月14 日,星期五,北屯医院妇产科病房挤满了患者和陪护的家属。身着白衣的张勇开始一个病房接一个病房地查房,耐心仔细询问患者的情况。

  虽然离开妇产科担任副院长已10 年了,可他依然坚持每周一在专家门诊坐诊,每周五到妇产科查房。

  妇产科里的男医生

  1988 年,张勇以优异的成绩从石河子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回到家乡十师,在北屯医院外科工作。立志当一名优秀外科医生的张勇怎么也没想到会在妇产科工作。

  “到妇产科去干吧,那里更需要你!”刚工作没两年,老院长的一句话让张勇感到万分委屈。当时,张勇是全院仅有的几个科班生之一,成了各科室争相抢用的好苗子。

  “各科室都缺人,为什么非得让我一个大小伙子去妇产科?”

  “去了你就知道了!”

  和老院长大吵了一架,张勇哭着鼻子去妇产科报到。

  妇产科是北屯医院的一个重要的临床科室,由妇科和产科合并在一起,每年收治病人人数和手术例数最高,也是风险最高的一个科室。除了十师各团场的产妇集中到这里生孩子外,阿勒泰地区六县一市的各族患者,特别是牧区产妇大都选择在北屯医院生孩子、就诊。

  一次,富蕴县杜热乡牧业三队哈萨克族产妇沙吾列被送到北屯医院,经诊查,沙吾列难产,需要做剖腹产手术。就在手术前一天,产妇出现贫血失血性休克症状,这意味着大人和胎儿都有生命危险,张勇决定立即手术。手术时要为产妇输血,然而,沙吾列的丈夫德马把所有的钱都交了住院费,没有钱买血。得知自己与产妇血型相符,张勇当即挽起衣袖,为产妇献了血。

  沙吾列平安生下来一对双胞胎男婴。德马激动地见人就说:“张医生救了我老婆和孩子的命,张医生‘佳克斯’!”

  妇产科是个诞生生命的地方,也是个创造奇迹的地方。26 年来,在一次次争分夺秒的生命赛跑中,张勇渐渐理解了老院长的话。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