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拐杖专家”赵洪亮
//www.workercn.cn2014-12-06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精干的板寸,笔直的身板,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如果不是一根与他年龄不相符的手杖紧紧“依偎”在他身后,很难看出他就是人们交口称赞的“拐杖专家”——赵洪亮。

  10年前,一场突如袭来的变故改写了赵洪亮的人生,在执行一次紧急任务时,他不慎被重物砸中,经紧急送往医院抢救诊断,他的左腿大腿粉碎性骨折,被定为九级伤残。受伤到这个程度,早已不再适合继续工作了,可赵洪亮在刚刚可以下床走路后,就多次请求继续工作。“我还年轻,党和军队培养了我这么多年,现在正是我回报组织的时候,就这样离开我热爱的岗位,我心不安!”赵洪亮说。

  在得到领导同意尝试工作的允许后,他一头扎进工作的氛围,除了定期治疗之外,他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献给了工作,每天拄着拐杖往来于于上班的路上。他不断自加压力,先后自学四种计算机语言,锻造了过硬的编程功底。有一次,一项重点课题遇到难题,他一干就是一个通宵,直到早上别人来上班时才发现,赵洪亮累得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

  10年来,赵洪亮拖着伤腿、拄着拐杖,多次赴内地考察学习,先后十一次担任重点科研项目带头人,圆满完成专项任务三十余次,获全军科技进步奖六次,科技成果奖四次。他一次次在重大任务保障中载誉而归,光是拐杖就换了7个,成为远近闻名的“拐杖专家”。 (刘明玺王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