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律师葛磊:让工资协商促劳资和谐(图)
//www.workercn.cn2014-12-0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他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如今又回母校当上了法律硕士学院的兼职教授,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也聘请他为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论业务,他代理的案件,屡屡被知名媒体关注报道。论荣誉,他是“创业中国年度十大杰出律师”。但是,作为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他念兹在兹的却是做公益。

  他叫葛磊,是市总工会特聘北京市工资集体协商专业指导员。近年来,他不仅促成怀柔区建成了全市第一家区县职工法律服务中心,去年还成功调解了震惊中外的“怀柔员工讨薪围困美国老板”事件。

  临变不惊

  成功化解涉外劳动争议

  去年6月21日,位于怀柔区的美国杰普莱斯医疗设备公司发生群体性劳动争议事件。4天后,有美国媒体报道称,公司董事长查尔斯自称被中国工人“绑架”了4天。紧接着,该报道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华盛顿邮报》等予以转载。

  美联社称,事件的起因是公司决定裁撤整形外科部门,迁往印度孟买。查尔斯抵达北京后,宣布解雇该部门最后的34名员工。该公司建厂已有10年,这些人中有的在公司已经工作9年之久,补偿金数额较高。

  事实上,此前一段时间,该公司即出现异常现象,公司总经理、财务总监先后辞职、公司减产、员工放假。注塑生产线关闭,机械和电缆打包。清明放假期间,公司还变卖了厂区内部分绿化树木。现在,公司未按法定程序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单方解除注塑生产线34名员工劳动合同。其他100多名员工担心公司可能在6月22日、23日放假期间将机器设备运走,在拖欠员工两个月工资的情况下便关闭工厂,遂在6月21日16时将查尔斯围堵在办公室内索要工资。

  此时,身为怀柔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调解员和律师团队负责人的葛磊获悉后,立即带着多名同事赶到现场,开始了5天5夜的调解工作。他们先劝说员工理性维权,继续同查尔斯对话,同时也与查尔斯及其委托律师当面沟通,解释中国的法律及政策,指出公司在处理此次事件过程中的问题。经过六轮调解,查尔斯终于在6月26日凌晨5点与103名员工签订了全部的调解协议,并于当天上午11点向员工发放了全部工资。

  至此,怀柔区近年来最严重的一起群体性劳动争议纠纷化解了,一场可能酿成外交事件的冲突也避免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