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段桂池:再忙也要抽时间和一线职工聊聊(图)
//www.workercn.cn2014-12-0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为职工服好务是我最大的心愿”,是北京市劳动模范、公交客五分公司16车队工会主席段桂池常说的一句话。

  公交客五分公司16车队共有职工400多人,车队管辖着三条运营线路,每天运送上万名乘客,为了给职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完善的服务,车队工会想方设法为职工创造一个良好的服务。夏天天气炎热,工会配合车队为职工准备了茶水、绿豆汤、菊花茶、冰冻矿泉水、冰棍等饮料,冬季车队还为职工准备热豆浆、热粥等,使职工回到场站,下车来就像回到家一样温暖。职工生病住院,段桂池必代表车队工会去医院探望慰问;职工家庭困难,段桂池及时递交申报材料,让职工领取补助金。

  此外车队工会为了不断完善工会服务体系,全力推进服务型工会建设,今年6月份在分公司工会的帮助下,车队工会特腾出两间办公室,成立了职工之家,作为职工的娱乐、学习、活动中心,职工之家活动,进一步疏通缓解了职工的工作压力,为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全面完成各项运营生产指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段桂池说:“工会工作就是多和职工沟通交流,积极为职工排忧解难”。多年的工会工作使他深深认识到,做好车队工会工作首先要多和职工交心, 倾听职工心声,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当职工的贴心人。因此他无论工作多忙,都要调度室深入一线与职工交流、谈心,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困难职工的现实问题。同事说他,再忙也会抽出空来和基层职工聊天交流。(记者 李一然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