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毛国祥:助人为乐已是一种习惯
//www.workercn.cn2014-12-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毛国祥,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天元供电服务站的一名台区经理,他分管台区内1400户居民及动力客户用电的抄收电费、值班抢修等相关工作。工作之余,他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长年为空巢、孤寡老人开展义务维修、服务,深受当地老年人的好评。

  风雪夜里送温暖

  原来,2月18日深夜,陈志渭的肺心病犯了。据老人说,他这病天一冷就会发作,保暖特别重要。偏偏这时,老人家里突然停电了,灯不亮了,墙壁上的空调也罢了工。

  此时屋外大雪纷飞,室内外温度下降得厉害。陈志渭和老伴年过七旬,两个儿子都不在身边,老人觉得很无助。这时,陈志渭突然想起了毛国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让老伴拨通了毛国祥的电话。

  毛国祥接到老人电话时已近零点,他一边安慰着老人,一边换上衣服、拎上工具包往老人家里赶。15分钟后,毛国祥赶到老人家。毛国祥发现老人家里的保险丝断了,为其更换了新的保险丝。毛国祥还对老人家中的线路进行了仔细检查,然后才放心地离开。

  像这样的为老人服务的故事,对毛国祥来说早已数不胜数。周巷镇的双东村、界塘村,毛国祥常年义务为当地的空巢、孤寡老人提供电力维修服务,为他们代填照明申请,甚至代缴电费。台区里的每一位老人他都熟悉,他十余年如一日地为老人们热心服务。毛国祥说,这俨然成了一种习惯。

  古道热肠服务好

  对于毛国祥的为人,天元供电服务站的站长徐孟焕是这样评价的:“国祥这个人,不管别人打不打电话给他,他都会主动上门去帮忙,就连平常休息的时间也是。”

  5月20日中午,双东村官房桥的陈师傅给毛国祥打来了电话,称家里断了电,没办法做饭,想请毛国祥过去帮忙查看一下。毛国祥放下电话便匆匆往陈师傅家赶。

  毛国祥对线路进行了检查,发现是线路老化造成的断电,立刻为其更换了新的电线。修理工作结束,毛国祥仔细看了看,发现陈师傅一家三口居住在一间不足6平米的房间里,显得十分拥挤。家里的线路除了部分裸露之外,看上去还格外陈旧。

  为了确保陈师傅一家人的用电安全,毛国祥对裸露在外的线路进行了绝缘处理,为其安装了漏电保护器。还为陈师傅讲解起了安全用电及急救常识。

  为了使这些“新慈溪人”的用电环境更加安全,毛国祥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免费为这些“新慈溪人”提供线路检查、维修服务,向他们普及安全用电的理念,使他们养成安全用电的习惯。(胡倩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